全國少年籃賽》少男籃四強出爐:忠貞、南澳、安坑、立仁

第47屆全國少年籃賽男生組21日四強出列,上屆亞軍北市北投46: 49不敵宜縣南澳,決賽第一輪就出局,繼衛冕軍中市大智、第三宜縣光復、第四北市南湖早早淘汰後,上屆四強全數淪陷,無一保住,本屆四強為桃縣忠貞、宜縣南澳、新北安坑、雲縣立仁。

忠貞隊史第10度晉四強,含近4季第3次,尋求繼17、44、45屆後撂下第4冠,是四強唯一曾拿過冠軍者,南澳繼淘汰北投後,八強賽再以46:38力克高市華山,隊史首度殺進四強;上屆第五安坑繼第34、43、45屆後拿到第4張四強門票;立仁則是繼39屆獲第四、40屆拿隊史佳第三名後,3度晉級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四強準決賽22日中午12時在台北體育館,1樓忠貞對南澳、4樓安坑對立仁,兩贏隊下午5時爭冠軍、兩敗隊3時搶季軍。

忠貞第44、45屆二連霸,上屆預賽1勝1敗排分組第二掉外卡賽,首戰就輸給天母,早早出局,本屆捲土重來,預、複賽4連勝晉決賽,第一輪保送直接晉八強,逢第一輪淘汰史市文雅的新北江翠,57:17輕騎過關,林毛其暐得16分、李宥熙11分、張智賢10分。

準決賽對到四強新鮮人南澳,忠貞教頭熊德焜說,南澳快、準,且人人可戰,忠貞大意不得。

宜蘭一直有光復等多所國小強權,南澳過去絕少打進全國賽,去年預賽2連勝分組第一晉複賽,1敗1和排分組第三,無緣決賽,本季保有4名上屆成員羅世恩、蕭世弘、陳揚,以及披掛男生戰袍的女生球員吳築恩,小個兒球員居多,但球風另類,尤其籃子夠準,幾乎個個都擅投,戰力大幅提升。

預賽南澳2連勝分組第一,複賽首役69:39大破由超級球員陳將雙領軍的上屆冠軍中市大智,次役被北市興隆逼和,但興隆只小贏大智2分,南澳仍排分組第一晉決賽,靠羅世恩拿18分含第二節12分,蕭世弘12分,3分淘汰北投,也讓北投男、女隊同日出局,悉無緣四強,與華山搶四強門票,第一節4:8落後,第二節拉出21:11攻勢,開始翻轉戰局,最終8分贏球,累計5勝1和殺進四強,羅世恩得12分。

華山21日先33:30力克北市天母,闖晉八強,教練黃寶慶的兒子曾世融(從母姓)第四節飆9分、許展祐6分,聯手率打完三節16:21落後的華山拉出17:9攻勢,得以逆轉,惜與南澳搶四強先盛後衰,僅許展祐拿8分較多,其他發揮不夠,尤其進攻主軸曾世融僅進帳3分,而無法繼41屆後2度晉四強,只能退而求其次,在5至8排名賽力爭上游,尋求與第39屆一樣拿第五。

安坑有優質控衛陳力生帶班,預、複賽4連勝晉決賽,首逢宜縣頭城,兩軍一路糾纏,末節陳力生兩記關鍵跳投突破僵局,26:19勝出晉八強,與大熱門之一新竹舊社搶四,又是全程拉鋸,終場前1分27秒陳力生切入,在舊社嚴防下漂亮拋投破網,28:26,接下來雙方都未添分數,安坑連兩戰靠陳力生決勝期跳出,6連勝晉級四強,哥哥是日前甫替金華重奪JHBL國中聯賽冠軍、3年前也代表安坑打第44屆全國少籃賽的主控陳力行,陳力生說:「這種拋投我一練再練,出手非常有把握。」李建睿對舊社拿8分,也功在晉級。

上屆第六舊社賽前挺被看好,預、複賽4連勝晉決賽,先34:31淘汰苗縣建中,沈冠羽、曾詠靖各得8分,隨後仍受阻於安坑,5連勝喊卡,只能打5至8排名賽。

立仁同為預、複賽4連勝晉決賽,且第一輪保送直接晉八強,對到延長賽戲劇性淘汰新北永平的北市興隆,31:20贏球,5連勝重返睽違6屆的四強。

北市第一名興隆最曲折,預賽1勝1敗排分組第二掉外卡賽,連贏中市龍津、北市吳興,晉及複賽,44:42力克衛冕軍中市大智,末役與南澳46:46扯平,分組第二晉決賽,21日首逢永平,第四節一度領先7分,永平廖祐新、鍾漢祥聯手硬是追成33:33。

最後1秒永平李杰霖還因對手犯規,幸運獲兩罰,只要罰進1球大抵就贏球晉八強,但他兩罰都失手,大會第一場延長賽3分鐘,興隆翁暐皓連拿6分,39:37領先,永平進攻失敗,採犯規戰術,興隆最後6秒、28秒4罰中2,41:37氣走永平晉八強,翁暐皓得13分、廖振道10分。

永平鍾漢祥拿10分、廖祐新8分,輸球後淚灑球場,特別是第四節最後1秒錯失罰進1分即可當英雄的李杰霖,延長賽起就不斷自責拭淚,賽後女教頭張簡汶淵精神講話時,他仍掩面輕泣,讓人不捨、動容。

永平預賽1勝1敗分組第二打外卡賽,連贏中市立新、北市南港晉複賽,又是1勝1敗與北投、中市大新互咬,比彼此勝負分後分組第一晉決賽,一路跌跌撞撞,最後又因錯過罰進1分就晉八強的良機,但第二年掌兵符的女教頭張簡汶淵仍肯定球員的付出、努力與拚勁,不忍苛責。

5至八排名賽22日上午10時江翠對華山、舊社對興隆,兩贏者爭第五,兩敗者並列第七,不再對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