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護盃》日本櫪山王道奪冠 季軍並列

臺銀洋將泰樂(中)籃下勾射,達欣洋將培爾(左)全力封阻。 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日落幕,上午舉行的「日本NBL內戰」冠軍賽,櫪山王道以69比65險勝千葉噴射機奪冠,千業噴射機亞軍,至於最後舉行的季軍賽,因場地溼滑未能打完,達欣與臺銀並列第三。

 在鳳凰颱風的威脅下,觀護盃今日最後一天賽程依舊舉行,不過因日本隊伍必須趕回日本,由兩支NBL球隊對陣的冠軍賽,提前到上午十時舉行,最後田臥勇太領軍的櫪山王道以4分之差,成為繼2005年愛信海馬隊之後,第二支奪下觀護盃冠軍的日本隊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接下來舉行的7、8名之爭,台啤以93比58大勝,台啤第7,美國隊第8,5、6名之戰,璞園78比62勝裕隆,璞園第5,裕隆第6。

 因冠軍賽提前,季軍賽最後登場,但打完第1節,臺銀以11比10領先時,由於花蓮下起傾盆大雨,小巨蛋出現漏水狀況,場地溼滑,為了保護球員安全,最後大會與兩隊決定取消後三節比賽,由兩隊並列第三。

 不過由於還有近千名的球迷,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歸,兩隊也進行了3分球大賽、兩人投籃大賽、灌籃大賽,算是另類的「觀護盃明星賽」,讓觀護盃在一片歡樂聲中畫下句點,明年再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