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護盃》臺銀不再迷路 打進四強

張博勝(中)獨拿29分,助臺銀打進觀護盃4強。「開車開久了,總會知道路怎麼開吧?」,臺銀突破璞園的全場包夾,終場以85比82險勝,打進今年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四強決賽,另三支四強隊伍,包括達欣、兩支外隊日本NBL櫪山王道與千葉噴射機等。

臺銀在體型壯碩的新洋將泰樂(暫譯)帶領下,一路壓著少了戴維斯與中華隊國手的璞園,但當璞園第四節祭出全場包夾,習慣「迷路」的臺銀又出狀況,璞園靠著快速反擊與3分球,反倒取得領先。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不過體力已經不是問題的臺銀,沒迷路太久,找到前往籃框的路,靠著陳順詳、施晉堯、張博勝聯手,再度取得領先,二年級生高健益兩罰俱中穩住球隊勝果,臺銀以3分之差險勝,預賽B組2勝1敗,以分組第二之姿打進4強。

全場獨拿29分的張博勝說,以往遇到一樣的狀況,比賽大概就完了,但開車開久了,總會知道路怎麼開吧?張博勝希望以後全場包夾不會再讓他們找不到前往籃框的路。

攻得14分的陳順詳認為,璞園少了戴維斯與中華隊國手,戰力當然有很大落差,但他們還是一樣認真面對對手,態度上不會有差別。

對於新洋將,綽號「大象」的泰樂,張博勝說,他真的是跟大象一樣,好大一隻,比起去年洋將李恩,傳球功夫好了很多,但就是太慢了,如果是去年的李恩加上泰樂的傳球本事,那就太棒了!

臺銀總教練洪濬正說,打5天的比賽,泰樂還OK,但SBL球季要打30場比賽,泰樂應該是無法負荷,另外他本身本就想找位速度跟得上戴維斯的洋將,泰樂是跟不上戴維斯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