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高中籃賽》18日開戰 男女15所學校為HBL熱身

長耀盃高中籃球錦標賽致力提升台灣籃球水準,並提供高中生揮灑青春熱血的舞台,去年在一片好評中落幕,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先生為了提升基層籃球實力,承諾每年都要舉辦,一手催生這項賽事!今年,第二屆長耀盃將在9/18到9/28開打,繼續提供高中生一個夢想起飛的舞台!

長耀盃高中籃球錦標賽被喻為HBL高中籃球聯賽前哨戰,第一屆男、女子組冠軍隊伍:能仁家商和永仁高中,皆在去年HBL拿下冠軍。且因賽事規模和水準在去年得到各校極高的肯定,故今年男子組有能仁、屏中、三民、南山、泰山、南湖等共15個學校參賽,女子組更增加為7隊,分別為北一女、南湖、淡商、永仁、滬江、陽明和金甌。女子組採單循環賽制決定名次,永仁高中今年若要挑戰連霸第一關將先遭遇到『小綠綠』北一女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子組方面,能仁家商去年以全勝之姿拿下長耀盃第一屆冠軍,更一路將氣勢延續到HBL完成二連霸。今年,能仁目標挑戰『雙衛冕』!而去年在HBL重返四強並一路殺進冠軍賽的『南霸天』屏東高中,最後卻敗給能仁家商。離冠軍只差一步的屏中,今年盼能復仇成功,重返冠軍榮耀。擁有六座冠軍盃的南山高中,則期待再繼續累積冠軍紀錄。到底是『屏中魂』會再起、『北霸天』南山頂立、『仁者無敵』,還是其他強權會崛起呢? 本學年度的高中籃球熱將在長耀盃提前燃燒!

長耀盃全國高中籃球錦標賽,預賽18、20日在南山體育館;22日起的複賽和 28日決賽在板橋體育館。所有系列賽事皆為免費入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