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厄文獲MVP 領銜本屆最佳五人

美國男籃擊敗塞爾維亞隊奪得金牌,得到全場最高分的厄文(Kyrie Irving)被選為本屆世界盃的MVP,同時領銜最佳陣容。

這場比賽,厄文完成大變身,首節美國隊落後的時刻,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個人能力,火力全開,7投6中,三分球3投全中,攻下15分,幫助美國男籃順利拉開比分差距。厄文的手感火熱度似乎未減,全場三分球神奇的6投全中,效率極高,他只打了24分鐘貢獻26分,幫助美國隊奪得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我人生中迄今為止完成的最大的成就,這是我人生中最偉大的時刻之一。」厄文表示,「我是和這些可以稱他們為兄弟的人一起完成這個成就的。」

厄文在本屆世界盃中平均得12.1分2.6籃板3.6助攻1.9次抄截,他的投籃命中率高達56.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達60.9%。

國際籃總(FIBA)公佈了本屆世界盃的最佳陣容,除了MVP厄文之外,另外4位分別是:美國隊的大前鋒法里德(Kenneth Faried)、法國隊小前鋒巴圖姆(Nicolas Batum)、西班牙隊中鋒加索(Pau Gasol)、塞爾維亞隊後衛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