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眾球星雖退出 美國男籃隊志在奪冠

壞消息一個接一個,差別只是在於球員退出的原因是利益、還是傷病。

洛夫(Kevin Love)因為與騎士的交易退出,喬治(Paul George)則因傷缺席,第一得分手杜蘭特(Kevin Durant)中途改變注意,也與世界盃說拜拜。一些球員不能打,另外一些不想打,球星的流失讓美國男籃隊感到愈發艱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國男籃隊仍然足夠好到能贏下比賽,但也足夠脆弱,尤其是面對主場作戰的西班牙隊。

「我們仍然志在奪冠,我們不能說,嗯,凱文走了,保羅傷了,這對我們很艱難,」中鋒大衛斯(Anthony Davis)說:「我們聽很多人都在說(我們的困境),但我們試圖證明他們是錯的。」

世界盃,美國隊分在C組,組內沒有能與他們抗衡的球隊,直到最後決賽,他們不會和西班牙遭遇。如果他們走到決賽,9月14日就是決戰的日子。

美國男籃隊在2008和2012年兩屆奧運連續在決賽擊敗西班牙隊。當時美國隊的陣容是詹姆斯(LeBron James )、布萊恩(Kobe Bryant)、保羅(Chris Paul)以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等人。現在要依靠一支更加年輕的球星,大衛斯、柯瑞(Stephen Curry)、羅斯(Derrick Rose)、哈登(James Harden)和厄文(Kyrie Irving)等等。

西班牙隊,加索兄弟、伊巴卡(Serge Ibaka)、卡爾德隆(Jose Calderon)、盧比奧(Ricky Rubio)等都在陣中。這支2006年的世界冠軍在熱身賽上8戰全勝,可以威脅美國隊。

「這是個奪冠的特別的機會,」加索(Pau Gasol)說:「在主場奪冠時難以置信的,但為了實現這一點我們需要做很多事,與高水準的對手競爭,拼盡潛力並享受每一刻。」

美國隊在2006年的世界錦標賽準決賽上被希臘打敗過,但從那時起已經54連勝。他們是唯一承受得起任何球星離隊,也仍然是很多球隊希望擊敗的目標。

但是這支美國男籃隊很年輕,平均24.08歲,比2010年的那支美國隊年輕半歲左右。就現在來說,年輕已經成了美國隊重新登頂的障礙了。

如果美國男籃隊最終奪得冠軍,美國籃協主席科朗吉洛(Jerry Colangelo)表示,那將是比奧運奪冠更加甜蜜的勝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