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ike 「打出名堂」最終決戰 吳松蔚當選MVP

來自台灣的隊長吳松蔚(中)當選為MVP。(NIKE提供)Nike「打出名堂」12位晉級球員,付出一個夏天的努力和汗水,歷經兩輪選拔,8月16日踏上總決戰戰場——五棵松籃球公園。他們面對的是由全中國最好的街頭籃球選手組成的制霸賽全明星隊。

在北京的10天集訓中,12位球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團隊磨合,打出所需的戰術與整體防守。來自台灣雲林的隊長吳松蔚在賽後說,經過10天的訓練,原本來自天南海北,從未配合過的隊友們,團隊精神已可打100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根據球員比賽和訓練的表現,由對手,教練,隊友選出「打出名堂」最終三名MVP,分別是7號黃律堯(香港)、10號李觀洋(中國石家莊)和27號吳松蔚。三位MVP也將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參加9月5日至9月7日舉辦的Nike國際籃球嘉年華。

吳松蔚曾經因為家庭變故,為了照顧奶奶而遠離籃球兩年,在「再不打回來就老了」的迫切心情中重返球場。之前被隊友選舉為隊長的他,今天再次被隊友選為MVP。他說在「打出名堂」活動中找到了家的感覺,因為整個團隊就像一個家庭。而他的奶奶,也生平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走出臺灣,來到五棵松現場為他加油,她在頒獎前與孫子相擁,喜極而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