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賽》中華惜敗給伊朗 只獲亞軍

中華隊與伊朗力拚全場,可惜高度與成熟度還是不如亞洲新霸主伊朗,終場以77比87落敗,只獲亞洲盃籃球賽亞軍,但已是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伊朗在亞洲盃寫下二連霸,也率先取得明年亞洲男籃錦標賽參賽權。

新臺灣人戴維斯上半場就拿下14分,加上周儀翔8分、陳盈駿7分,中華隊上半場與伊朗以42比42打成平手,不過伊朗在第三節靠著高度優勢,最多取得7分領先,還好劉錚第3節終了時投進中場的大號3分壓哨球,中華隊3節打完,僅以4分落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伊朗第4節一開始祭出區域防守,讓中華隊前3分半鐘一分未得,伊朗以7比0的攻勢,將領先分數拉開到11分,雖然中華隊不願放棄,最後3分42秒靠著彭俊諺的3分球,再追近至4分差,但中華隊連續發生兩次失誤,伊朗再連得5分,中華隊已無力撼動伊朗。

籃板球41比27,失誤13比17,都展現了伊朗的高度與成熟度確實比中華小將們高出一個等級,但中華隊全力拚戰,保有獲勝的可能,只可惜最後關頭失誤過多,錯失逆轉的機會。

高度不如哈達迪,但戴維斯19分與12籃板表現並不遜色,仍成功扮演中華隊禁區守護神的角色,陳盈駿16分、4籃板、5助攻、4抄截,展現成為未來中華隊主控的潛力,主力戰將劉錚此役受到嚴加看管,僅拿12分,是中華隊無力打倒「波斯巨人」的原因之一。

伊朗的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仍是球隊的攻守重心,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還有8籃板、4抄截、2阻攻。

連續兩屆在亞洲盃稱王的伊朗取得明年亞洲男籃賽參賽權,屈居亞軍的中華隊只能為東亞區增加一席亞錦賽參賽權。

大陸隊在季軍賽煮熟的鴨子飛了,槍響時犯上致命一規,菲律賓效力PBA油漆工隊,具有四分之一華人血統的後衛保羅李,不畏地主球迷噓聲,3罰俱中,以80比79氣走大陸,奪下季軍,但第4名的大陸仍為東亞區增加一席亞錦賽參賽權。

不過日本隊在5、6名排名賽,以69比77不敵約旦,東亞區未能再增加一席亞錦賽參賽權,使得明年亞錦賽東亞區參賽權從上屆的五席減為四席,中華隊有一半機率在預賽就遇到大陸、南韓、日本等3支強隊中的兩隊,打進亞錦賽的難度增加。

明年亞錦賽的承辦國尚未決定,如果是由伊朗取得承辦權,中華隊將遞補直接取得亞錦賽資格,如果是菲律賓、大陸、約旦其中之一取得承辦權,日本將可遞補為東亞區增加一席亞錦賽參賽權,東亞區亞錦賽參賽權增為五席,明年中華隊在東亞籃球賽的壓力將減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