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賽》中華隊3連勝大陸 首進冠軍賽

不是只靠新臺灣人戴維斯,今晚中華小將在劉錚獨拿22分的領軍下,打出精采一役,以84比73擊敗大陸青年軍,創下中華隊首度打進亞洲盃籃球賽冠軍賽的紀錄,同時這也是中華隊自去年亞洲男籃錦標賽以來對大陸隊的三連勝。

中華隊昨日面對日本隊,靠著戴維斯拿下20籃板,打進今日準決賽,但戴維斯昨日第二節已露疲態,今日又得對上地主大陸,賽前中華隊並不被看好,不過中華隊小將們在第三節戴維斯下場休息時挺住戰局,等到第四節戴維斯重回場上,中華隊更是氣勢大增,最終以14分之多擊敗大陸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劉錚此役表現出色,命中率偏低的情況不再,打了31分鐘也只發生4次失誤,全場攻得22分、4籃板、2助攻、5抄截、3阻攻,無疑是中華隊的第一功臣,另外陳盈駿也愈打愈好,16分、4籃板、3助攻,戴維斯雖然僅打28分鐘,10分與9籃板,仍是中華隊不可或缺的禁區支柱。

中華隊將在明晚7時30分遭遇強敵伊朗,爭奪本屆亞洲盃冠軍,以及明年亞錦賽資格,伊朗稍早以防守壓制菲律賓,終場以76比55大勝,曾在預賽擊敗中華隊的菲律賓,只能在明日下午5時15分與大陸爭奪季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