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賽》中華隊將挑戰冠軍賽門票、對大陸隊3連勝

中華隊今日在新臺灣人戴維斯領軍下,力退日本國家隊,再度打進亞洲盃籃球錦標賽四強,除非爆大冷,中華隊應在明日晚間遭遇大陸隊,除了尋求首次打進亞洲盃冠軍賽,也將挑戰對大陸隊的3連勝。

亞洲盃男籃賽2004年在臺北舉行首屆賽事,當時還稱為亞洲史坦克維奇盃籃球賽,中華隊挾地主之利,奪下第3名,卡達則是首屆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直到2008年,亞洲盃才在科威特舉辦第二屆,不過中華隊放棄參賽,該屆由約旦奪冠,2010年第三屆由亞洲史坦克維奇盃改名為亞洲盃籃球賽,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中華隊再度參賽,但成績不理想,只獲第七,地主黎巴嫩獲得冠軍。

兩年前在日本東京舉辦第四屆,伊朗登基,中華隊仍然只獲第六名,未能為東亞區增加亞洲男籃錦標賽一席資格,所幸原定主辦2013亞錦賽的第七名黎巴嫩,因國內局勢動盪,亞洲籃總決定由該屆第四的菲律賓主辦,中華隊遞補,總共東亞區增加三張亞錦賽門票。

去年決定亞錦賽資格的東亞籃球賽因而有五張門票,中華隊雖只獲第五名,仍搭上亞錦賽末班車,才有去年在亞錦賽發光發熱的機會。

中華隊挑戰亞洲盃史上最佳成績的對手,將是今晚大陸與新加坡的勝隊,大陸幾乎是穩操勝券,這將是自去年菲律賓亞錦賽以來,兩岸正式代表隊的第三次交手。

去年亞錦賽8強賽,中華隊上演逆轉秀,史上首度打敗大陸隊一軍,打進4強,接著年底的天津東亞運,中華隊靠著葛記豪最後25秒的逆轉3分球,打敗大陸,奪下金牌,這兩次戴維斯都有參與,無疑地,中華隊挑戰連三勝大陸,戴維斯將是最關鍵的角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