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籃賽》韓苡潔傳承名教頭老爸  掌兵符初體驗

名教頭韓光雲兼程北上探女兒高市中山男籃教練韓苡潔的班。 (大會提供)高市中山國小男籃24日外卡賽不敵中市文雅,1勝2敗就此止步,結束第46屆全國少年籃球賽之旅,第二年掌兵符的女教練韓苡潔,生涯初體驗,不盡滿意但可接受,特別是她背後有個資深教練老爸力挺,HBL高中籃賽前期,曾率高市立志工商男籃三度封王的名教頭韓光雲。

102學年本季HBL重出江湖,接替李亨淑掌女甲級普門高中兵符的韓光雲,24日一早兼程由高雄北上探女兒的班,獲老爸加持的韓苡潔,儘管未能撂倒文雅,再邁前一步,但韓光雲仍高度肯定女兒的付出、努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韓苡潔出身嘉義大學體育系,全方位發展、多元化嘗試,讓她熟知多個運動項目,乃至曾當過世運會的滾球國手,老爸一路在高市漢民國小教書、帶籃球隊,從小耳濡目染,她很早接觸籃球,但教練啟蒙,卻始於任一手打造HBL高中籃賽、JHBL國中籃賽「永仁王朝」的教練時超傑的助手。

時超傑+韓光雲,韓苡潔的教練洗禮,看來讓人稱羨,去年也終有機會進中山國小任代課老師,兼帶中山男籃,今年更搶下高雄市第五名,取得本屆全國少籃賽與賽資格。

中山國小在高雄屬籃球名校,現效力SBL台灣大的前「三民五虎」後衛吳永仁,參與HBL「綠色神盾」北市松山高中風光連霸的前鋒余純安,都畢業於中山,傑出校友之一。

而本屆成員素質、修件一般,尤缺夠高度的長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韓苡潔手上的籌碼有限,首役不敵傳統強權苗縣大同,第二戰對竹市東門,如再輸球,2連敗提前打包,草草結束賽程。

韓苡潔於是巧出奇招,讓擅做防守、籃板苦工的藍泓昇,採犧牲打策略,緊貼東門逾180公分、90公斤的重坦克中鋒謝齊展,藍泓昇僅160公分、60公斤,size、噸位,與謝齊展不成比例,甚至小好幾號,但「黏巴達」式的扛、頂、推、擠,讓謝齊展的禁區殺傷力減至最低,中山最終36:30勝出,排分組第二,取得打外卡賽資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韓苡潔說:「藍泓昇樂於做苦工,全部氣力用來防守,進攻、得分交給隊友,風光盡歸他人,這次台北行,因分組對手悉非弱者,賽前預估中山應會2連敗,第一輪就收工,沒想到卻贏了東門,因此多打一場外卡賽,藍泓昇扮關鍵角色,居功不小。」

另外,中鋒張翰鈞賽前發燒重感冒,半夜送醫吊點滴,隨隊北上加油的一位熱心、愛心隊友媽媽,犧牲睡眠,整晚在醫院照顧他,讓人感動。

韓苡潔說,這就是團隊,中山男籃如同一個大家庭,不分彼此,校方大力支持下,今年成功踏出第一步,明年不但要領軍連兩屆向全國賽叩關,且瞄準多贏幾場球,走得更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