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雲縣立仁、東縣新生進複賽

第46屆全國少年籃球賽女生組23日雲縣立仁、東縣新生,各在分組第一之戰勝出,搶下複賽門票,複賽12強已見8,最後4席24日由4場外卡賽決定。

4場外卡賽對戰組合為高市太平對南市復興、新北武林對高市光華、苗縣大同對北市古亭、北市吳興對高市九曲,贏者晉級,輸者本屆結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各有4隊的G、H組,23日由4支同為2連勝的不敗之師捉對,立仁33:24力克大同,3連勝搶下G組第一,唐宜萍得9分、陳若凡7分,教練陳文榮說:「贏在策略成功,因大同射手埋伏在外,吸引我們防守圈拉大,她們再伺機送球到禁區打點,還好我們長人成功堵住,內線不失,得以贏球。」

大同2連勝中斷,分組第二掉至外卡賽,謝偉平、張幼函、楊芷昀及連軒小有發揮,卻輸在上半場12:20落後太多,後兩節苦追無功,教練連威登說:「立仁兩名大個兒有高度優勢,我們防守很吃力。」

大同24日外卡賽如能贏古亭,複賽將與立仁、宜縣光復同組,搶2張八強入場券,大同、立仁再卯上,立仁是雲縣第二名,本季其他比賽對到雲縣第一名土庫都僅小輸,教練陳文榮說:「複賽如再逢大同,勝負雖說,但我們球員肯定較有信心,光復雖是本屆強權,小朋友臨場表現卻可能決定輸贏。」

新生15:12小勝吳興,則是典型的防守戰,雙方少有輕鬆出手機會,新生靠較佳的體型贏球,3連勝殺進複賽,吳興2連勝中止,24日尋求在外卡賽復活。

6場分組第二之爭,高市太平28:12勝小五球員擔綱的新北永平,王俞庭得9分;新北武林24:18勝南市協進,李懿得7分,協進首節6:5領先,上半場10:12緊咬,下半場反撲始終缺臨門一腳,蕭慕榕拿8分;北市古亭28:11勝新北成功,尹湘雲得14分;高市九曲29:20勝苗縣福星,陳力瑄8分;南市復興32:25力克北市三興,張婕怡得12分;高市光華33:15勝北市南湖,王靖淳8分、鄭喬愉7分。

上屆亞軍北市南港41:5勝桃縣興仁,惜只能排G組第三,無緣複賽;高市華山39:7勝基市西定,一樣因首日被吳興逆轉,排H組第三,阻於複賽門外,王靜雯及廖梓妤各得10分、黃敏瑜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