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預賽局勢明朗  複賽12強見6

第46屆全國少年籃球賽女生組預賽局勢次第明朗,複賽12強見6,衛冕軍北市北投、宜縣光復、雲縣土庫、新北安坑、桃縣忠貞、中市東興22日又輕闖第二關,各以2連勝拿分組第一,率先搶晉複賽。

苗縣大同22日32:25力克上屆亞軍北市南港,陣中兩對雙胞胎居功不小,特別是謝亮平第三節獨拿全隊10分中8分,大同得以22:16站穩陣腳,最是關鍵。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159公分的謝亮平,與早她5分鐘出生的姊姊謝偉平,都扛大同禁區,另一孿生姊妹連軒、連穎,則更特別,因她倆是大同教練連威登的女兒,且只差1分鐘先後來到人世,生日是91年6月23日,較91年5月14日出世的謝家雙胞胎晚一個多月,連軒現僅145公分、連穎140,姊妹倆輪流鎮守大同的後場。

一個球隊同時擁有兩對雙胞胎,不僅國內籃史上唯一,國外也是屬罕見,遑論其中一對還是教練的女兒,趣味、話題性多到不行。

比方,連家姊妹遺傳出身苗中男籃,台體大、東師附大畢業的老爸連威登,都愛運動,且運動細胞發達,姊妹倆不但打籃球,一年前還開始參加「小鐵人三項」,目前在全國少女組排名各居第二、四名,加上也愛畫畫,小具美術天分,動靜皆宜,未來是走運動、繪畫,迄今未定。

東師附大畢業後回家鄉任教已22年的連威登說:「一切尊重女兒,她們想繼續打球、玩小鐵人、畫畫,乃至兼顧,都OK!」

連威登說,女兒未來不可能長太高,今夏升國中後如想再玩籃球,恐會較辛苦,姊姊連軒說,可能玩玩就好,妹妹連穎說,要長高不容易,讀國中或許把籃球當興趣。

儘管是雙胞胎,姊妹倆長得卻不很像,連威登說,因是異卵的關係,不像同卵的謝偉平、謝亮平,一看就知是一個模子出來的。

連威登說,除都愛運動、畫畫,姊妹倆個性不盡相同,連軒較沈穩,連穎則很貼心,小有互補作用。

至於謝家姊妹,儘管長得一般高、外形一個樣子,個性卻略有差異,悉愛籃球,但父母有不同意見,妹妹謝亮平說:「爸媽希望我繼續打球,卻不想讓姊姊打!」

姊姊謝偉平說:「我也不知爸媽為何這樣做,我還是想打球,他們就是不同意!」

謝亮平已被國中名校南市永仁相中,6月畢業後將接受永仁教頭時超傑的調教,謝偉平則仍不知何去何從,被問及姊妹可能因此被拆散,謝偉平說,那也沒辦法。

兩對雙胞胎在陣中,教練連威登巧妙做了安排,依少籃賽規定,每節6分鐘、共四節的比賽,每一球員最多上場兩節,所以連威登習慣讓連穎、謝亮平搭檔打一、三節,連軒、謝偉平聯手打二、四節,大同2連勝桃縣興仁、北市南港,此一調度得宜,23日下午2時大同將與雲縣立仁爭預賽G組第一,贏球可晉複賽,立仁22日27:7贏興仁,戰績也是2連勝,陳靜維得12分。

體型、條件都不錯,且有運球、跳投動作,謝家姊妹是大同得分主力,21日首戰贏興仁,謝偉平得16分、謝亮平10分,22日贏南港,謝亮平的10分有8分是關鍵第三節投進,確保末節面對南港的反撲,仍留住勝利,謝偉平拿6分、連軒4分,連穎穩住後場,都功在贏球,上屆亞軍南港,連輸給立仁、大同後,確定無緣複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衛冕軍北投58:22勝高市太平,高棠琳得16分、羅彩如11分;光復43:13勝新北武林,黃巧鈞14分、簡芷綺9分、莊孟琦8分;土庫42: 1勝新北成功,嚴菁菁10分、曾霈8分,成功四節有三節抱蛋,僅蔡欣儒第三節罰進唯一的1分;安坑29:4勝高市九曲,余婷真上場第二、四節,包辦全隊所有的18分,九曲全隊4分則由陳力瑄一人所得;忠貞28:21力克南市復興,楊思微8分、廖偉童7分;東興30:16勝北市南湖,林佳樺得10分。

與G組一樣四隊的H組,東縣新生25:10勝高市華山,吳佩芸得8分,北市吳興26:4勝基市西定,新生、吳興同為2連勝,23日下午4將爭分組第一及複賽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