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隊最好的方向」 國王正式和柯森斯掰掰

柯森斯即將離開國王。法新社

NBA今年的明星賽落幕,賽後驚爆沙加緬度國王同意把中鋒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交易到紐奧良鵜鶘的交易,由於兩週前才大動作宣示柯森斯不會被交易,使得這個交易引起球迷關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明星賽柯森斯只打了2分鐘,似乎就已為交易新聞埋下伏筆,而球團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正式公布鵜鶘隊透過這樁交易獲得柯森斯和搖擺人卡斯比(Omri Casspi),把希爾德(Buddy Hield)、艾文斯(Tyreke Evans)、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以及今年第一輪和第二輪選手權送到國王。

和國王隊熟識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讓國王隊老闆拉納迪夫(Vivek Ranadive)的主要條件,是他對希爾德的欣賞,「老闆認為希爾德具備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 Curry)那樣的資質。」

希爾德身高193公分,菜鳥球季的表現有起有落,還不太穩定,在奧克拉荷馬大學時,是全美最出色的大學籃球員之一,目前整季平均8.6分,但當他爆發時,可是有單場21分本季最佳表現。

柯森斯本季目前平均27.8分、10.6籃板,三度入選過明星賽,因吞下本季第17次技術犯規,收到禁賽一場處罰,在剩下的例行賽,只要再被判技術犯規,就會再度被禁賽。

「是時候做出改變了,我決定這(交易柯森斯)是對球隊最好的發展方向」,國王隊總經理狄瓦茲(Vlade Divac)透過聲明如此表示,「贏球是從文化和特性開始,即將到來的選秀陣容會是近10年來最強的,這次交易會給我們鍵入球隊戰力深度所需的人才,及任球隊陣容有更好進展」。

消息指出交易是在明星賽中成立,狄瓦茲說:「我們感謝柯森斯的貢獻,也祝福他在紐奧良有很好的發展,國王隊球迷是全世界最棒的,我們希望能建立一支讓沙加緬度驕傲的球隊」。

國王隊也宣度揮棄有經驗的前鋒巴恩斯(Matt Barnes),清出球隊空間來完成這樁交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