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D、魏少合作得分 戴維斯52分拿MVP

Anthony Davis拿下今年NBA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今年NBA明星賽話題多,有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KD」杜蘭特(Kevin Durant)前隊友的奇妙互動,「希臘怪物」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展現出新一代球員的力量,而紐奧良地主代表戴維斯(Anthony Davis)最後吸引了所有的目光焦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戴維斯是紐奧良鵜鶘隊主力,今年明星賽又在紐奧良舉行,在西區明星隊隊友的刻意作嫁下,戴維斯39投26中,豪取52分、摘下10記籃板,幫助西區明星隊192比182擊退東區明星隊。

戴維斯明星賽單場52分,打破由前NBA球員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高懸55年的42分紀錄,兩隊得分也是NBA新猷,最終由戴維斯帶走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盃,這是他生涯首度贏得明星賽MVP。

戴維斯本戰出手和命中次數也締造NBA明星賽新紀錄,表現勝過了同屬西區明星隊的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過去兩屆明星賽MVP魏少拿下41分,雖然無法連三年獲得該獎,他仍玩得相當盡興。

在紐奧良球迷前高舉明星賽獎盃,賽後戴維斯說,明星賽有很多樂趣,隊友一直找到他、把球給他,隊友們真的很棒。

杜蘭特繳出了21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數據,柯瑞(Stephen Curry)也是21分;整場比賽很認真的安特托昆博,獲得東區明星隊最高的30分,他一共灌籃12次,連續13年於明星賽先發平紀錄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獲得23分,是NBA首位在明星賽累積300分的球星,厄文(Kyrie Irving)22分、14助攻,湯瑪斯(Isaiah Thomas)20分。

而眾所矚目魏少和杜蘭特的互動,兩人賽前互相傳球,也互相拍手,當比賽中兩人同時在場上時,杜蘭特高拋球給魏少完成灌籃,讓氣氛更加火熱。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看到這一球,柯瑞在板凳大喊,「老天啊,剛才發生了什麼事?」許多球員的反應也相當大,葛林(Draymond Green)用「可愛」形容這球,而杜蘭特和魏少兩人顯然也很開心,魏少回應,「那是一次很好的give-and-go,然後有了很棒的傳球。」

杜蘭特補充,「那是一次很好的表現,他剛好有空檔,所以我就傳給他一個高吊球,他可以跳得很高,所以,是的,是記好球。」

除了場上星光熠熠的現役籃球明星齊聚一堂,現場也有很多退役球星和演藝名流,例如中場表演的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傑斯(Jay-Z)和碧昂絲(Beyonce)這對明星夫妻,以及「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莫寧(Alonzo Mournung)、羅素(Bill Russell)、羅伯森(Oscar Robertson)、艾佛森(Allen Ivers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