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倒數0.9秒兩罰命中 公牛1分氣走綠衫軍

公牛今天在主場以104比103險勝塞爾提克。圖/翻攝自公牛推特

芝加哥公牛巴特勒(Jimmy Butler)在比賽倒數0.9秒兩罰命中,也讓球隊104比103險勝波士頓塞爾提克,戲劇性結束這場激烈對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巴特勒是在出手時被塞爾提克隊史馬特(Marcus Smart)碰到右手肘,因此造成對方犯規,獲得站上罰球線得分的機會,巴特勒知道有贏球希望,開心地狂點頭,史馬特則是不敢置信地跳起來。

巴特勒穩住心情、冷靜地罰進兩球,塞隊雖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逆轉,但霍福德(Al Horford)在底線的出手籃外空心,比賽結束哨音響起。

公牛全隊此役罰球22球全部命中,巴特勒整場比賽獲得29分、7助攻,隊友波提斯(Bobby Portis)19分為個人本季單場新高,羅培茲(Robin Lopez)15分、8籃板,吉柏森(Taj Gibson)12分、9籃板。

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也是29分、7助攻,個人連續41場單場得分至少20分,打破由前輩哈夫利塞克(John Havlicek)於1971-72球季締造的連40場20分隊史紀錄。

湯瑪斯在比賽最後1分30秒兩罰命中,助隊103比100領先,但接下來的進攻,有一次上籃被巴特勒蓋火鍋,也有一次跳投失手。

歐利尼克(Kelly Olynyk)為「綠衫軍」貢獻17分、7籃板,羅齊爾(Terry Rozier)11分。

公牛隊35歲後衛韋德(Dwyane Wade)和前鋒齊普瑟(Paul Zipser)都因傷未能出賽,韋德是右手腕受傷,今天起床時身體又覺得不舒服,齊普瑟則是左腳踝肌腱傷。

韋德應該能趁這段時間獲得約2週休息來調整身體狀況,公牛隊總教練霍伊伯格(Fred Hoiberg)說,自從手腕受傷後,韋德終於有完整的兩週可以休息,希望例行賽重新恢復後,能夠以完整狀態歸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