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用三分球告別TD花園 皮爾斯紅了眼眶

今天是Paul Pierce在塞隊TD花園的最後一場比賽。圖/翻攝自塞爾提克推特

今天的美國體壇很熱鬧,有NFL第51屆超級盃,還有前波士頓塞爾提克、現效力洛杉磯快艇的「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在塞隊TD花園的最後一場比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皮爾斯NBA生涯從21歲那年穿上塞爾提克球衣開始,在波士頓待了長達15個球季後離開,過去4季分別在布魯克林籃網、華盛頓巫師及快艇隊度過,已經39歲的他,在去年宣布打完生涯第19個球季,就要在這個球季結束後退休,因此今天快艇隊造訪TD花園,是他球員生涯最後一次踏上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場地。

今天在TD花園的球迷觀賽的球迷,或許為了要為塞爾提克隊,還是皮爾斯或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那一方更大聲加油苦惱中,但相信波士頓的運動迷,都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星期日。

皮爾斯今天先發上場5分鐘,2投1中獲得3分,而塞爾提克在新一代的好手湯瑪斯(Isaiah Thomas)28分帶領下,107比102擊敗了快艇隊,7連勝順利入袋。

第4節倒數19秒時,快艇隊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把皮爾斯再換上場,當時塞隊107比99領先,為了向前輩致敬,湯瑪斯在比賽所剩時間不多且不影響勝負的情況下,防守上特地不給皮爾斯施壓,讓前輩在三分線外出手,曾穿著綠衫軍球衣贏得2008年NBA總冠軍賽MVP的老皮,順利投進了個人在這場比賽唯一的進球。

賽後湯瑪斯說,「我希望皮爾斯出手並投進,我想這會是告別TD花園一個很美好的方式,他也做到了。」 皮爾斯表示,「很開心我把握住這個機會得分,至少我能說自己投進了在這裡的最後一次出手。」

第1節當塞隊播出特別準備的回顧影片,皮爾斯看著看著紅了眼眶,賽後並親吻球場中央被暱稱為「Lucky」的塞隊招牌標誌,向這座曾經揮灑汗水無數場次的球場感性道別,他回應:「我總想著要給Lucky最後一吻,畢竟它曾和我度過許多時光,不論高潮或低潮。」

霍福德為塞爾提克贊助13分及個人本季新高15記籃板,湯瑪斯亦傳出8次助攻;快艇隊葛瑞芬(Blake Griffin)和克勞福(Jamal Crawford)各攻下23分,喬丹(DeAndre Jordan)抓下1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