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拉文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 動刀治療整季報銷

Zach LaVine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本季報銷。圖/翻攝自灰狼隊推特

明尼蘇達灰狼表示,後衛拉文(Zach LaVine)在昨天對底特律活塞的比賽受傷,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將動手術治療,整季報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拉文是在今天球隊出戰曼斐斯灰熊做MRI核磁共振檢查,檢查結果顯示為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個人這個球季提前結束。

拉文才21歲,和隊友威金斯(Andrew Wiggins)、湯斯(Karl-Anthony Towns)是球隊新生代三人組,成為幫助灰狼隊重建的主要戰力,他具備爆發力,華麗的強力灌籃吸引不少人氣,但仍須證明自己除了灌籃之外,還有更多技巧。

拉文是2015、2016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本季平均可貢獻18.9分、3.4籃板、3.0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8.7%,並在新教頭席柏杜(Tom Thibodeau)指導下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防守者。

拉文近日決定不爭取灌籃大賽三連霸,希波鐸認為這是因為這位年輕好手有更遠大的目標,在1月份說:「拉文不只是會灌籃,他的投籃、處理比賽等能力也有目共睹。」但希波鐸也認為,最重要的是接下來的球季還有什麼是比較重要的,還有該思考要再做些什麼。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maes)也透過推特祝福拉文早日康復,表示:「兄弟,雖然和你不熟,但我很喜歡你的天分,祝你健康且早日康復,一些小小的挫折,會有更大的反彈。」

湯斯則說:「拉文總是保持很好的精神,之前我看過他受傷後反而狀態更好,甚至跳得更高,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