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姚明火箭隊11號球衣退休 希望故事被人們記得

姚明在火箭時穿的11號球衣,今天正式退休。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來自中國大陸的前休士頓火箭明星中鋒姚明,是NBA第一位沒有在美國大學打球卻成為選秀狀元的好手,他效力火箭隊時穿的11號球衣,今天正式退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身高229公分的姚明現年36歲,在NBA打了7個球季,2009-10球季因腳傷錯過該季,2010-11也因腳踝傷只打了5場比賽,生涯兩度獲選NBA年度第二隊、三度獲選年度第三隊,2005年他打破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在明星賽票選獲得255萬8278票。

2002年在選秀會上入選時姚明說,「我不知道該期待什麼,我單純只想打籃球,能夠挑戰NBA,對抗全世界最棒的籃球員,只希望自己值得在這個球場打球。」

在姚明球衣背號退休的記者會上,NBA現任主席席爾佛(Adam Silver),火箭隊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及許多國際媒體,今天火箭隊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的比賽舉辦球衣背號退休儀式。

姚明的前隊友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穆湯波(Dikembe Mutombo)、巴蒂爾(Shane Battier)都預計會出席,其他火箭隊傳球球星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崔斯勒(Clyde Drexler)、墨菲(Calvin Murphy)也會是座上賓,因此這場比賽額外吸引175名媒體申請證件。

火箭隊目前已有6件球衣背號退休,包括姚明的11號、崔斯勒的22號、馬龍(Moses Malone)的24號、墨菲的23號、歐拉朱萬的34號及湯亞諾維奇的45號。

姚明說,「看著照相機為每一件退休球衣背號留下畫面,我漸漸理解這是一位球員能夠為自己及所屬球隊所能獲得的最高榮耀,我會一直問自己:『這背後有什麼故事?』我希望人們看到球衣後,會記得球衣背後的故事,不只我,還有我的隊友、對手,我們一起寫下許多故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