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瑪斯挺身而出 塞爾提克守住主場

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今天獨拿38分。法新社

波士頓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天獨拿38分、9助攻,隊友克勞德(Jae Crowder)贊助23分,兩人幫助球隊120比109擊退休士頓火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湯瑪斯本季第15場單場得分至少30分,也是他連續第29場單場20分以上,克勞德並抓下10記籃板,霍福德(Al Horford)挹注20分、9助攻。

火箭隊球星哈登(James Harden)獲得30分、12助攻,安德森(Ryan Anderson)19分,替補球員德克(Sam Dekker)15分。火箭隊最近9場比賽吞下6敗。

塞爾提克半場打完落後6分,但在下半場追回劣勢,克勞德在第3節剩10分06秒的上籃,助隊62比61超前,隨後剩6分58秒再追加分數,讓塞隊73比66領先。

兩隊在第4節時曾98比98平手,哈登吞下一級惡性犯規,湯瑪斯兩罰命中,接著塞隊持續追加分數,104比98稍微拉開差距,邁向勝利。

塞爾提克隊後衛史馬特(Marcus Smart)前一場比賽和助理教練們有爭執,今天比賽並未先發,他的先發位子由前鋒布朗(Jaylen Brown)取代,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強調兩者無關,表示只是今晚嘗試不同先發陣容,是他想要排出不同先發陣容。

塞隊後衛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因右腳跟腱痠痛,連續4場比賽休兵,上週六史蒂文斯說布萊德雷會缺席本週的4場賽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