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差1勝平單一隊教頭最多勝 帕波維奇歸功鄧肯

圖/翻攝自馬刺隊推特

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在客場108比106險勝多倫多暴龍,不但收下5連勝,也是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執教生涯第1126勝,距離追平NBA史上教頭最多勝紀錄,只差1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馬刺隊依然少了雷納德(Kawhi Leonard)、派克(Tony Parker)及賈索(Pau Gasol)三位掛傷號的主力,所幸其他隊友挺身而出,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攻下21分,替補米爾斯(Patty Mills)補上18分,後衛葛林(Danny Green)單場4阻攻平個人本季單場新高。

馬刺隊已經連續22場比賽得分破百,客場戰績也來到20勝4負,主場則是16勝5負,談到球隊客場表現比在主場還出色。

帕波維奇說,可能是主場太想贏,或應該在自己地盤輕易擊敗對手,他不清楚是哪個原因,要是他想通了,應該就會主場拿更多勝,他只是不夠聰明去釐清這個問題。

雖然帕波維奇暫時找不到主場戰績比客場差的理由,但他執教功力仍令人佩服,生涯已經拿下1126勝,只差1勝就能追上前猶他爵士總教練史隆(Jerry Sloan)的NBA執教單一球隊最多勝紀錄。

暴龍隊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賽前稱讚帕波維奇是體壇最出色的教練,但帕波維奇不同意這個看法。

帕波維奇說,他對這個稱讚受寵若驚,但這卻不是真的,他只是待得夠久,球隊也贏了一些比賽,他也要提醒一下,他帶過鄧肯(Tim Duncan)這位優秀球員,所以看起來感覺很厲害。

暴龍隊勞瑞(Kyle Lowry)進帳30分,替補羅斯(Terrence Ross)贊助21分,可惜球隊本季例行賽2度對決馬刺仍遭橫掃,也吞下自2015年3月4日到10日後的第一個4連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