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越高越嗨 小牛於墨西哥賽擊敗太陽

小牛在墨西哥海外賽擊敗太陽,終止三連敗。圖/法新社

NBA海外賽,小牛與太陽於海拔2250公尺高的墨西哥城展開激戰,小牛球員適應良好,威廉斯(Deron Williams)與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得分都超過20分,同時球隊本季首次有四人得分18分以上,他們成功擋住太陽射手布克(Devin Booker)末節反撲,113比108險勝,終止三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牛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賽前表示,這是他個人和球隊首次在如此高海拔環境出賽,雖然前一天和今日賽前練球,有在努力適應環境,但沒開打前都不清楚實際狀況,鑒於球員於這種環境下容易疲勞,他會加快人員輪換速度。

兩隊開賽命中率都維持不錯,太陽半場領先2分,第三節太陽失誤頻頻,小牛趁機拉開差距,以1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決勝節布克突然進入巔峰狀態,單節11投9中,包括5記三分球,太陽全隊32分中,有28分由他提供。不過幾度逼近,都被小牛以三分球拉開到保險距離,最後小牛仍穩穩收下勝利。

威廉斯得到全隊最高23分,另有12助攻,巴恩斯22分、5助攻,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各得18分。太陽布克拿下全場最高39分,追平個人生涯單場最高得分。末節28分,則是聯盟本季第二高紀錄,僅次於塞爾提克湯瑪斯(Isaiah Thomas)的29分。錢德勒(Tyson Chandler)繳出14分、19籃板成績。布雷德索(Eric Bledsoe)下半場一分未得,全場11分、6籃板、5助攻進帳。

太陽總教練Earl Watson的母親是墨西哥裔美國人。圖/法新社

布克與太陽總教練華森(Earl Watson)的母親都是墨西哥裔美國人,華森在賽前訪問時提到自己和墨西哥的淵源及感情,球員時期他一直希望代表墨西哥參加國際賽,最終並未能成行,他期待有機會能回饋墨西哥籃球界。墨西哥曾出過四名NBA球員,本季則沒有人進入任何球隊名單。

太陽後天還要在墨西哥城進行一場例行賽,對手是目前西區第二位的馬刺。這也是墨西哥首次於同一球季舉辦兩場NBA例行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