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考慮加速比賽 減少末段所耗時間

NBA總裁Adam Silver表示,希望加速比賽結尾部分,以留住那些專注力越來越短的年輕球迷。圖/法新社

在NBA倫敦賽前,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向媒體表示,聯盟目前著眼於加速比賽結尾部分,以留住那些專注力越來越短的年輕球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蕭華表示聯盟在去年便開始著手研究這個問題,主要是針對比賽最後兩分鐘內的暫停次數,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會再一次評估整體影響。蕭華說:「這是現在所有運動關心的事情,比賽的形式和比賽所花的時間,很明顯人們專注力越來越無法持久,尤其是千禧世代,所以我們得認真處理這個議題。」

在上週火箭對戰雷霆比賽時,比賽最後24秒就花了將近9分鐘才打完。

蕭華認為有時候最後時刻的激烈拚戰能激起球迷興趣,但有時則相反,聯盟將透過詳盡檢視,來分析每個回合花掉的時間,交叉比對每一分鐘的收視率,了解影響球迷轉台的潛在關鍵點。

另一方面,蕭華也表示NBA希望增加未來例行賽的海外賽場次,雖然目前還沒有詳細計畫,由於在剛通過的勞資協議中,例行賽賽季增加了一個禮拜,這將有助聯盟多安排海外賽,即使需要更長旅程和休息時間。

蕭華指出中東市場和英國都需要有更多海外賽,他也期待能在澳洲安排季前熱身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