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斯表示因家事缺席比賽 尼克罰款不禁賽

(資料照,翻攝自尼克隊推特)

昨日無故缺席比賽的尼克後衛羅斯(Derrick Rose),今日已歸隊並出席練球,他向媒體表示,自己因家事趕回芝加哥,才缺席比賽,今日早晨已向球團聯絡解釋,尼克高層接受羅斯的說辭,將對他處以罰款但不會禁賽,明日出戰七六人比賽,羅斯仍將照預定先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羅斯解釋自己缺席比賽無關球隊或籃球因素,他是在相當激動情緒下,感到必須馬上回到家庭身邊,才做出突然離隊決定。他向球隊高層及隊員們表示抱歉,同時保證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尼克總教練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表示球團理解羅斯關於家庭的一番解釋。決定不會將他禁賽,而是處以罰款,羅斯仍會在明日比賽先發上場。

羅斯進一步說明他並未接聽球團來電,原因在於他需要些空間來處理家事,他必須陪伴他母親,現在事情已經解決,他將把注意力放回到球場上。羅斯也澄清外界對他與總教練間有矛盾的懷疑。羅斯說:「我生涯中從未和教練發生問題,不論是在哪一支球隊。」

羅斯本季替尼克出賽33場,場均17.3分、4.5助攻和3.9籃板,尼克目前戰績17勝21敗,近況尤其慘烈,在昨日輸給鵜鶘之後,近九場比賽只贏一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