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42分 公牛延長賽逆轉勝暴龍

圖/翻攝自公牛隊推特

公牛主場迎戰暴龍,主將巴特勒(Jimmy Butler)攻下42分,幫助球隊克服一度落後19分劣勢,他們在延長賽再接再厲,最終123比118逆轉獲勝,公牛連兩戰擊敗東區前兩位球隊,目前是三連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公牛從第二節起,表現荒腔走板,半場落後13分,第三節一度還落後19分,第四節才在巴特勒帶領下,奮起直追。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單節飆進三顆三分球,倒數3分34秒時,巴特勒兩罰俱中,總算把比分扳平。暴龍德羅贊(DeMar DeRozan)最後一分鐘內四罰全進,讓球隊保住生機,兩隊最後一擊皆未得手,只好再加班五分鐘。

延長賽兩邊都力拚防守,投籃命中率低落,公牛連續罰進7球,取得微幅領先,時間僅剩17.3秒時,巴特勒單打洛瑞(Kyle Lowry),一個後撤步三分出手命中,拉開領先達5分,洛瑞隨後也嘗試外線反擊,造成對手犯規,第三罰故意不進,但搶籃板時卻被吹犯規,也失去追平機會。

巴特勒全場20罰18中,攻下42分、10籃板、5助攻,韋德(Dwyane Wade)20分、7助攻,兩名板凳前鋒表現不錯,米羅蒂奇12分、9籃板,麥克德莫特(Doug McDermott)也有17分、10籃板貢獻。

暴龍以德羅贊36分最高,17罰16中,另有8籃板,洛瑞繳出27分、12助攻和9籃板成績,瓦蘭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14分、7籃板、2阻攻,喬瑟夫(Cory Joseph)替補得到14分、3籃板。

這是巴特勒本季第二次攻下40分、10籃板、5助攻以上比賽。除了他以外,本季聯盟只有雷霆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有超過一次這種表現。公牛總教練霍伊伯格(FredHoiberg)稱讚隊中主將不斷提升自己能力,他認為巴特勒已經具有MVP級水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