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歐巴馬建議灰狼:加強球隊防守

灰狼隊造訪白宮,Ricky Rubio證實總統歐巴馬告訴他們得加強防守才行。圖/法新社

在征戰客場途中,灰狼在華盛頓增加了一個行程,他們接受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總統邀請,造訪白宮90分鐘。歐巴馬並和隊職員們會面,同時對球隊給出指引。主控盧比奧(Ricky Rubio)說:「對!他告訴我們得加強防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歐巴馬是著名的籃球迷,眾所周知他是家鄉球隊公牛的支持者,因此他也是灰狼總教練,前公牛總教練錫柏杜(Tom Thibodeau)的球迷,在錫柏杜被公牛開除時,歐巴馬還發推特表達惋惜不捨之意。

這並不是錫柏杜第一次造訪白宮,2008年時他曾隨塞爾提克冠軍隊來過白宮,當時總統是小布希。錫柏杜說:「我是歐巴馬總統的忠實粉絲,他做得很棒,我們都尊敬他的所作所為,他能撥出時間和我們見面,實在太親切了。」

拉文(Zach LaVine)說:「他跟我打招呼,他說〝最近好嗎?灌籃王先生〞然後他說:〝我以前總希望起床後能像你一樣。〞他實在很酷。」

盧比奧是第一次參觀白宮,不過他曾以西班牙籃球隊一員,三度前往馬德里皇宮,晉見西班牙國王,盧比奧說:「這很奇妙,我非常喜歡,這是美國偉大象徵之一,我喜歡歷史,所以對我很有意義,我們的皇宮就沒白宮這麼大。」

前鋒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也覺得這是一段既榮耀又神奇的經驗,感覺像是學校參觀行程,他提到總統了解每一個球員,不但用名字稱呼他們,也知道他們曾就讀哪一所大學。歐巴馬還提醒灰狼要加強防守,穆罕默德說:「我很驚訝他沒提到我們的第三節崩盤症,他說我們可以得分,但要加更努力防守,這對我們真是好的體驗,我很高興有這樣時刻,我經常好奇這是什麼感覺,你知道只有冠軍隊才會受邀來這,我希望未來幾年內,我們可以拿個冠軍。」

晚上比賽,灰狼依舊沒有做好防守工作,巫師明星後衛沃爾(John Wall)第四節獨得15分,全場18分18助攻,巫師成功以112比105逆轉獲勝。灰狼吞下三連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