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49分 難敵火箭六人得分上雙

Russell Westbrook狂飆49分白搭,雷霆仍不敵火箭。圖/法新社

兩名本季MVP熱門人選,雷霆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火箭哈登(James Harden)率隊對決,韋少獨取49分,數據上壓過哈登,但哈登成功導演最後一擊,傳球給籃下努內(Nene),讓雷霆只能賠上犯規,努內兩罰穩穩命中,終場火箭118比116驚險勝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韋少與哈登在首節便互相飆分,韋少15分2助攻,哈登13分4助攻,雷霆取得5分領先,哈登隨後有些熄火,但他不斷傳球,讓隊友加入戰局,雷霆仍依賴韋少一人,隊友間並未有多大聯繫。

James Harden數據表現雖略遜Russell Westbrook,但關鍵時刻組織進攻替球隊守住勝利。圖/法新社

雷霆以14分落後進入第四節,但在韋少帶領下,又將比分追回,倒數1分54秒,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三分命中後,雷霆倒領先2分,哈登隨後兩罰俱中,扳平比分,雙方最後一分多鐘都無法得分,僵持到僅剩3秒時,火箭最後一擊,哈登將球送到籃下,努內躍起灌籃被犯規,他穩穩將球罰進,收下勝利。

韋斯特布魯克全場34投16中,包括8顆三分球,得到49分、8籃板、5助攻。歐拉迪波得到17分、7籃板,康特(Enes Kanter)替補貢獻15分、13籃板。火箭哈登得到隊上最高26分,另有12助攻和8籃板。戈登(Eric Gordon)投進5顆三分球,得到22分,命中致勝罰球的努內6投6中,共拿下18分。

火箭後衛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因手腕扭傷,休息兩場後,今天回到賽場,他先發攻下11分、8籃板和3助攻,他提到自己傷勢並無大礙,總是充滿能量並全力拚戰,他說:「我是個可靠的防守者,不過今天韋斯特布魯克得了快50分,所以我只能慶幸他沒拿下大三元,而且我們最後還是贏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