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打瘋了 湯瑪斯砍52分 塞爾提克險勝熱火

湯瑪斯砍52分。圖/翻攝自塞爾蒂克推特

NBA最矮砍將,塞爾提克明星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日主場出戰熱火比賽,越到後頭,手感越燙,末節狂砍29分,全場獨得52分,綠衫軍終場也以117比114獲勝,熱火吞下四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湯瑪斯在第一節僅得5分,第二節才開始爆發,單節14分,上半場塞爾提克領先4分,第三節,他稍事休息,只出手4次得4分,決勝節開啟無雙模式,13投9中,包括6記三分球。兩隊在最後兩分鐘,還戰成104比104平手,湯瑪斯馬不停蹄,再下9分,成功澆熄熱火反攻氣焰。

圖/翻攝自塞爾蒂克推特

除湯瑪斯外,綠衫軍僅有霍福德(Al Horford)得分達兩位數,他貢獻21分、6籃板。熱火以替補的強森們得分最高,詹姆斯.強森(James Johnson)得到22分,泰勒.強森(Tyler Johnson)則得到19分,里查森(Josh Richardson)貢獻19分、8助攻,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繳出11分、8籃板成績。

湯瑪斯拿下生涯新高52分,刷新前不久個人單場44分紀錄,單節29分則超越柏德(Larry Bird)與戴伊(Todd Day)的單節24分隊史紀錄。而單場50分得分以上,卻沒有助攻,則是聯盟史上第16次發生,前次是2014年1月24日的尼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他在對戰山貓時,單場得到62分,沒有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