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大三元 雷霆滅熱火

Russell Westbrook以本季第15次大三元,率領雷霆輕鬆擊敗熱火。圖/法新社

雷霆客場對戰熱火,頭號球星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再次繳出大三元成績,本季個人第15次,生涯第52次,雷霆從第一節中段後便一路領先,終場106比94輕鬆獲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熱火主力控衛德拉基奇(Goran Dragic)因背部不適,本場作壁上觀,不過熱火卻是在禁區被打爆,籃板32比46,禁區得分則是32比58,大幅落後。韋少在第三節便完成大三元數據,全場29分、17籃板、11助攻,兩名中鋒表現出色,亞當斯(Steven Adams)得到15分、8籃板,康特(Enes Kanter)替補貢獻19分、8籃板。

這一戰Josh Richardson得到全隊最高22分,同時也是生涯新高。圖/法新社

熱火理查森(Josh Richardson)得到全隊最高22分,也是個人生涯新高,板凳的強森們,詹姆斯‧強森(James Johnson)得到16分,泰勒‧強森(Tyler Johnson)得到15分,中鋒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11投4中,僅有12分、8籃板成績。

這是韋少在2016年第30次大三元,成為史上第二位在單一曆年締造30次以上大三元球員,此前僅有羅伯森(Oscar Robertson)達成過,他在1961年送出34次大三元。而這也是韋少生涯第20次在第三節便完成大三元,過去20年裡首屈一指,而且還比基德(Jason Kidd - 7),哈登(James Harden - 6)與詹姆斯(LeBron James - 5),三人相加起來還多。

雷霆總教練唐納文(Billy Donovan)稱讚球隊王牌:「他們只看到數據和韋斯特布魯克場上表現,但沒有機會看到幕後,其中一件讓我欽佩的是,他每一天都不停練習,每一天都充滿能量,他進行投籃訓練、不停練習。他投入時間在這上面,這是為什麼他能夠成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