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險中求勝 客場擊敗活塞

勇士7連勝。圖/翻攝自勇士隊推特

勇士今日客場出征活塞,發生本季最多23次失誤,讓比賽更形刺激,雙方一路糾纏,差距從未超過10分,勇士最終還是憑藉高命中率,119比113險勝,勇士拿下七連勝,準備迎接聖誕節造訪騎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勇士全場命中率55.8%,第四節還高達72.2%,不過23次失誤,一直無法拉開差距,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倒數22秒時,命中三分,總算把領先穩定在5分,隨後佐蒙德(Andre Drummond)兩罰一中,活塞錯失追回機會。吞下五連敗。

杜蘭特(Kevin Durant)因犯規麻煩,僅上場32分鐘,但仍攻下全場最高32分,另有8籃板。湯普森17分,柯瑞(Stephen Curry)25分、8助攻,他今日外線9投5中,生涯三分球累計達1711個,超越小牛巨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來到史上第16位。

活塞以替補哈里斯(Tobias Harris)26分最高,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25分,傑克森貢獻(Reggie Jackson)17分、6助攻。佐蒙德9罰3中,得到15分、9籃板。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當你出現23次失誤時,你無法贏得太多比賽,還好我們結束時夠力,你得稱讚對手,他們是聯盟前五的防守球隊,迫使我們發生很多失誤。」

剛剛喜獲麟兒的格林(Draymond Green),風塵僕僕歸隊參戰,8投1中,只得5分,不過有12助攻和10籃板表現。他前日從紐約直飛舊金山,陪伴女友生產後,立刻再趕到底特律。格林說:「我的腿似乎不在這,所以老是投籃不進,但在聯盟你得習慣這種艱苦旅程。迎接孩子來到世上,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球團允許格林可以在家裡多待一天,不過他選擇馬上歸隊報到。格林表示因為母子一切平安,他不能自私地接受這個提議,很多隊友都有小孩,都是照樣參加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