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版勞資協議通過 平均年薪增至900萬美元

NBA球員及聯盟理事認可了新版勞資協議,協議內容將在2017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聯盟消息指出,NBA球員及聯盟理事本週認可了新版勞資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簡稱CBA),新的勞資協議將在2017年7月1日正式生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NBA各隊老闆是在美東時間週三通過新版CBA提案,球員們則在週五投票通過,因勞資在CBA達成共識,也避免掉在這個球季結束後封館的危機,勞資雙方可在2022-23球季後跳出這次的勞資協議,若沒有,這份勞資協議的效期將到2023-24球季。

新版勞資協議有些地方的修改改變了一些現況,例如聯盟平均年薪將預計從500萬美元到900萬美元,是很重大的成長,包括新秀合約、底薪、中產合約及不粉自由球員合約,都可望提升薪資。

此外,消息來源表示球隊可針對特定有資歷的球星提出5年的延長合約(有些狀況可能會到6年),可幫助小市場球隊留住他們的最佳球員,新版勞資協議預計會對如金州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這樣的球員有很大影響,他在2013年10月和球團簽下4年4400萬美元延長合約,當他可以再談新約時,估計條件可達5年2.07億美元,屆時聯盟史上最貴合約將誕生。

消息來源指出,新版CBA將沒有特赦條款,前面兩版CBA都有特赦條款,讓球隊在揮棄球員時,該球員的薪資就會被移出薪資上限外,球隊陣容人數上限將從15人增加到17人,而會在NBA及發展聯盟上下的球員,也會兩種版本合約,當他被登錄在NBA正式名單時,可領NBA最低年薪,若登錄在發展聯盟球隊,最少可領7萬5000美元。

同時,新的勞資協議把「36歲條款」變更為「38歲條款」,這項條款主要是讓年長球員和球隊簽約有限制,舊版CBA的規定在年長球員合約的其中一年的10月1日之前過36歲生日的話,球團不得和該球員簽4或5年合約,新版CBA將年齡提高到38歲,有消息認為這可能是為了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018年他33歲那年或許會和球隊簽5年合約而做的更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