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神經刀史密斯拇指傷 騎士證實將動刀治療

神經刀也將掛傷號。法新社

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後衛「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在球隊前一場對上密爾瓦基公鹿隊的比賽中受傷,導致右手拇指骨折,如今也確定將經由手術治療這個傷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騎士隊確認了診斷的結果,並表示,「史密斯的歸隊時間表,將在手術後視復原情況而定」,美國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的溫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則表示,史密斯動刀後恐將不在球場「一大段時間」。

史密斯在當地時間5日對上多倫多暴龍隊的比賽,因左膝傷勢不得不傷退,所幸經過檢查並沒有結構性的損傷,所以他在缺席兩場比賽後就回到球場。

史密斯在去年的總冠軍賽靠著4成的外線命中率,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2.4分,如今他的命中率下滑到3成37,平均得分也僅8.6分,至今仍為找到舒服的投籃節奏而掙扎。

但撇開史密斯在投籃上的窘境,騎士有他在場上時確實表現得較有效率,他不僅能帶起騎士的表現,還能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厄文(Kyrie Irving)被嚴加看管時,提供球隊另一個足以令對手致命的進攻點,同時也能在防守端提供相當程度的能量。

在史密斯可能缺陣一段時間的情況下,騎士只能如12月初的安排一樣,倚賴利金斯(DeAndre Liggins)補上先發位置,並讓尚波特(Iman Shumpert)擔任板凳隊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