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米爾斯逆轉三分彈 馬刺終結火箭十連勝

馬刺今天102比100逆轉擊敗火箭,終結火箭十連勝。圖/翻攝自馬刺隊推特

馬刺造訪火箭主場,展開德州內戰,火箭是聯盟最喜歡投三分球的球隊之一,今日被馬刺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全場火箭外線僅有38投中6水準,馬刺則高達23投12中,倒數12秒,米爾斯(Patty Mills)空檔三分中的。馬刺最後以102比100逆轉獲勝,火箭十連勝畫下句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火箭在攻守兩端表現不如人意,落後對手7分,易籃再戰,在哈登(James Harden)單節13分帶領下,成功超前馬刺,反以7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馬刺外線開火,單節10投8中的三分球,把火箭射得暈頭轉向,火箭外線僅回應9投1中,最後一分鐘,火箭還保有1分領先,哈登與阿里札(Trevor Ariza)連續失誤,不斷給馬刺機會,終於米爾斯投進空檔三分,留下12秒給火箭反擊,葛登(Eric Gordon)三分球失手,只好採取犯規戰術,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竟然兩罰落空,火箭還有最後一擊機會,哈登嘗試大號三分球,未能如願,一球飲恨。

雷納德(Kawhi Leonard)攻下馬刺最高21分,不過也出現個人生涯單場最多7次失誤,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貢獻17分、10籃板、5助攻。米爾斯13分,吉諾比利繳出12分、4籃板、3助攻和3抄截成績。

哈登拿下全場最高31分、另有10籃板、7助攻,阿里札得到16分、6籃板和4抄截,葛登15投4中,進帳13分、4助攻。中鋒卡培拉(Clint Capela)將因傷缺陣四週,不過火箭全場抓下20個進攻籃板,總籃板以51比43領先對手。

吉諾比利說:「我們突破僵局是因為他們投籃太糟了,我們是守得很漂亮,但火箭錯失很多空檔,那不像平常他們能做到的。」

哈登說:「這很艱困,尤其我們浪費大幅領先,我們收尾做得不好,我沒能終結比賽。我們投丟了30個左右三分球,然後還有機會贏球,我們應該要贏的,你必須稱讚對手,他們能投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