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瑪斯44分 塞爾提克延長賽險勝灰熊

Isaiah Thomas這晚狂飆生涯單場新高44分,幫助綠衫軍在延長賽中勝出。圖/翻攝自塞爾提克推特

塞爾提克球星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日客場出戰灰熊時,下半場到延長賽,獨得36分,最後締造個人生涯單場新高44分,也幫助球隊以112比109險勝灰熊,綠衫軍拿下三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灰熊上半場展現聯盟頂尖防守功力,讓塞爾提克僅有29.3%命中率,灰熊也以45比31,取得大幅領先,換邊再戰,湯瑪斯開始狂飆,頻頻站上罰球線,單節12分,第四節變本加厲,三分球4投4中,狂砍17分,以一己之力把比賽逼進延長賽。

延長賽,灰熊還是拿這個175公分高的小後衛沒有辦法,又被他攻下7分、2助攻,倒數6秒,湯瑪斯兩罰命中,穩穩守住勝利。

湯瑪斯全場16投10中,罰球線上17罰全中,三分球則是10投7中,同樣也是個人單場新高。霍福德(Al Horford)貢獻17分、14籃板和3助攻。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得到16分。灰熊則以小加索(Marc Gasol)與丹尼爾斯(Troy Daniels)各得24分最多,康利(Mike Conley)得到19分、8助攻。

湯瑪斯說:「我只是告訴自己要有點侵略性,試著多投點籃,我沒有試著要得到40分,但我清楚我得要積極進攻。」

霍福德則提到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的幫助,他說:「半場休息時,教練告訴我們要靜下心來,沉著應戰,我們上半場真的很糟,他告訴我們只要保持信念,手感會加溫,就會開始得分,我們相信他,然後繼續拚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