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生涯得分榜第八 騎士延長賽獵公鹿

騎士在LeBron James一記關鍵三分彈幫助下,延長賽成功擊敗公鹿。圖/翻攝自騎士隊推特

騎士客場出征公鹿,勒夫(Kevin Love)因傷未隨隊,射手史密斯(JR Smith)也在比賽中受傷,下半場沒再上場,在厄文(Kyrie Irving)手感不佳情況下,詹姆斯(LeBron James)一肩挑起重任,奮戰47分鐘,在延長賽最後關頭,三分外線命中,確保球隊勝利,騎士最後以114比108驚險過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姆斯攻下全場最高34分,三分球9投5中,外加12籃板和7助攻,厄文23投8中,繳出28分、5籃板和5助攻成績。史密斯上場17分鐘,留下6分、1籃板。板凳佛萊(Channing Frye)貢獻15分。

公鹿仍以雙前鋒為進攻主力,帕克(Jabari Parker)30分、9籃板,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25分、13籃板,另有2抄截、3阻攻。兩人在第四節合得17分,比騎士團隊16分還多,時間僅剩15秒時,帕克上籃得分,成功把比賽帶進延長賽,可惜之後兩人只再添6分,還敵不過詹姆斯一人獨得7分,沒能將勝利留下來。

帕克對前輩充滿景仰之心,他說:「那個三分球重傷我們,詹姆斯是世上最佳球員,他不在乎距離多遠,你必須要尊敬他。」

詹姆斯賽後生涯總得分累積達27442分,超越馬龍(Moses Malone)生涯27409分,來到史上得分榜第八位,下一個目標將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生涯 28956得分。

詹姆斯在賽前和媒體談起他對馬龍的敬意,詹姆斯說:「馬龍主宰他那個時代,他能得分,能抓籃板,他是我在新人年時,第一個有機會接觸的球星,當時,我和他在賽前共進午餐,他親自來到沙加緬度的旅館,在我第一次上場前,我們一起吃飯,聊一些聯盟新人該注意的事。」

詹姆斯回憶:「馬龍提供我很多建議,當他過世時,我非常非常難過,你知道的,每次我見到他,我都稱呼他摩叔(Uncle Mo),他總是在那等我,今晚可以和他的名字相提並論,這是非常特別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