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最後一擊又失手 雷霆主場惜敗老鷹

Russell Westbrook雖然今天狂飆46分,但最後一擊失手,雷霆最終不敵老鷹。圖/翻攝自雷霆隊推特

雷霆主場出戰老鷹,頭號球星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狂轟46分,不過隊友命中率平平,無緣締造大三元成績,最後一刻,他連續三次出手不進,隊友亞當斯(Steven Adams)灌籃得手,卻是在時間到點之後,雷霆最終108比110不敵老鷹,一球飲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老鷹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因傷缺陣,直接由米爾賽普(Paul Millsap)頂上中鋒位置,擺出五小陣勢,老鷹防守策略成功,讓韋斯特布魯克只能不斷跳投,雷霆外線表現也不理想,兩名禁區長人亞當斯和康特(Enes Kanter)也沒在禁區佔到多少便宜。

倒數12.7秒,老鷹柯佛(Kyle Korver)外線吸引注意,假投真傳給內切的米爾賽普,中距離跳投得手,老鷹取得2分領先。 雷霆由韋少主導最後攻勢,他在兩人包夾下,突破上籃被干擾,自己抓下籃板後再上,又挨了貝茲摩(Kent Bazemore)火鍋,只剩2.9秒,雷霆依舊交給韋少執行最後一擊,三分線強行出手,籃外空心,亞當斯撿到籃板,躍起灌籃球進,但時間已經超過,雷霆未能扳平。

韋斯特布魯克33投16中,攻下46分,11籃板和7助攻。羅伯森(Andre Roberson)14分、5籃板,亞當斯6分、9籃板、3抄截。格蘭特(Jerami Grant)三分球3投3中,替補拿下15分,康特貢獻8分、7籃板。老鷹以米爾賽普30分、11籃板居首功,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得到全隊最高31分,另有8助攻、5籃板表現。

米爾賽普賽後說:「我們拿出所有本事,靠著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拿下今晚勝利。」他強調:「如果韋少拿到他的分數,他就是會拿到,我們的計畫是別讓其他人參與進來。」

韋少對輸球感到失望,他回應媒體沒有雖敗猶榮這種事。本季在最後5秒內嘗試逆轉一擊,韋少目前是5投0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