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單場22助攻 生涯第50次大三元 雷霆輕取太陽

大三元製造機Russell Westbrook今天以生涯第50次大三元率領雷霆輕取太陽。圖/翻攝自雷霆隊推特

雷霆頭號球星,聯盟大三元製造機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日又是一次大三元演出,他攻下26分、22助攻和11籃板,地主雷霆一路領先,終場114比101射下太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韋少首節便送出7次助攻,雷霆命中率高達59.1%,太陽僅有33.3%,第一節打完便落後雷霆10分,直到下半場,太陽投籃情況才有所改善,但始終無法把差距縮小到個位數,韋少第四節再添兩個籃板,締造本季個人第13次,生涯第50次大三元。

亞當斯(Steven Adams)得到19分、7籃板,康特(Enes Kanter)12分、5籃板,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手腕受傷缺陣。太陽則以布克(Devin Booker)31分最高,布雷德索(Eric Bledsoe)13投4中,得到12分,錢德勒(Tyson Chandler)貢獻10分、9籃板。

單場22次助攻也是韋斯特布魯克生涯新高,而20分20助攻以上大三元,聯盟此前也僅發生過4次,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包辦兩次,另外還有湯瑪斯(Isiah Thomas)和史崔克蘭(Rod Strickland)做到過。韋少也成為史上第6位生涯擁有50次大三元球員,總共花了他614場時間,僅次於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和魔術強森,史上第三快達成。

韋少在最後時刻還做出一次山姆高德式運球,妙傳給籃下亞當斯灌籃。這是因前NBA球員山姆高德(God Shammgod)得名,他以街頭華麗球風著稱。韋少說:「我試著做,然後成功了,你知道的,我總是嘗試不同動作,讓比賽更有樂趣,這是我每晚努力的事,享受比賽,讓球迷開心,這是比賽中最好的一部份,你可以從享受比賽來感動全世界的球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