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和球員工會暫時性達成協議 差球員和老闆投票通過

NBA下個新球季例行賽預計2017年10月15日開打。圖/法新社

NBA及球員工會今天召開共同記者會,宣布「暫時地」在新版勞資協議達成共識,勞資協議還需球員及球團老闆認可,但大部分人認為現在只差正式通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NBA和球員的共同聲明中,指出NBA和球員工會針對新版勞資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簡稱CBA)達成暫時性的協議,還等球員和各隊老闆承認,為了讓勞資雙方有足夠時間檢視新版CBA,仔細考量後再投票決定,把決定的時間從美東時間12月15日延至明年1月13日。

儘管還沒確定,但好消息是不用擔心2017年會有封館危機,下個球季也不會受到影響,最好的一點是,根據掌握NBA消息相當靈通的「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透露進展相當順利,表示消息來源告訴他NBA和球員工會基本上已經同意新版CBA,將有7年時間都照這版CBA來走。

不過新版CBA條文尚未公布,但有報導稱發展聯盟(D-League)的薪資將調高,季前訓練營及熱身賽的時間會縮短,預計讓下個新球季的例行賽從2017年10月15日開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