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格林大三元 勇士客場險勝鵜鶘

格林本季首度大三元。圖/翻攝自勇士隊推特

勇士客場出戰鵜鶘,攻勢依舊集中在四星身上,格林(Draymond Green)還拿下大三元,不過最後關頭,他們靠著守住對方主將戴維斯(Anthony Davis),終場113比109險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面對聯盟第一的勇士,鵜鶘展現不錯氣勢,外線毫不遜色,全場雙方差距從未達到兩位數,13次互換領先,8次平手。鵜鶘上半場還領先7分。第四節最後時刻,柯瑞(Stephen Curry)連續上籃得分,勇士111比108領先,僅剩13秒時,哈勒戴(Jrue Holiday)製造湯普森犯規,第二罰雖然不中,但摩爾(E'Twaun Moore)抓下進攻籃板,鵜鶘還有最後一擊機會,球交給戴維斯,背框單打格林,結果格林從後將球抄走,戴維斯向裁判抗議,還吃下技術犯規,格林最後兩罰俱中,收下勝利。

杜蘭特砍27分。圖/翻攝自勇士隊推特

格林雖僅12投4中,但繳出12分、12籃板、10助攻、4抄截、2阻攻全方位成績。本季第一次,生涯第15次大三元演出。柯瑞投進5顆三分球,拿到全場最高30分,另有7助攻。杜蘭特(Kevin Durant)27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17分。鵜鶘則以戴維斯28分最高,外加8籃板、3助攻、2抄截和5阻攻。板凳後衛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貢獻20分,佛雷澤(Tim Frazier)13分、8助攻,哈勒戴12投3中,僅得10分,但有8籃板、6助攻、4抄截貢獻。

格林賽後得意的說:「我們領先兩分,球隊擁有世上最好的三個得分手,我是這樣想的,防守是我擅長而現在要做到的,如果我犯規,戴維斯得罰進兩球,他們三人再來得分,如果我抄截成功,就會讓他們的工作更輕鬆。」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稱讚格林是頂尖的防守者,他說:「格林可以一對一對抗任何人。」他開玩笑說:「那看起來是次乾淨的防守,因為我是勇士隊教練。」

格林說:「這絕對是乾淨的防守,當他試著把肩膀靠住我時,我拍到球,我看了錄影畫面,實際發生的就和我設想的一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