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沒忘記你們!杜蘭特捐款奧城慈善學校

杜蘭特熱心公益。(資料照,翻攝自杜蘭特推特)

杜蘭特(Kevin Durant)雖然現在穿上了金州勇士球衣,但也沒忘記過去效力奧克拉荷馬雷霆時和這座城市的情感與連結,美國ESPN報導,他透過個人基金會捐款5萬7000美元(約182萬台幣)給奧克拉荷馬的一所學校,將用來蓋新校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獲贈捐款的非營利單位是「光明的明天(Positive Tomorrows)」,是一所位在奧克拉荷馬的慈善小學,提供無家可歸的孩童學習的機會,幫助他們的家庭透過教育努力擺脫貧困的輪迴,杜蘭特的這筆捐款,也會幫助該單位蓋新校舍。

在今年7月轉戰勇士隊之前,杜蘭特效力了雷霆隊8年,是球隊常年的球星,就算離開奧克拉荷馬,仍和「光明的明天」維持過往建立的良好關係,過去他曾在聖誕節送鞋子給該校孩童,協助辦夏令營,以及出錢幫學校設置新廚房和自助食堂。

杜蘭特說過,生活困難孩童的問題他心有戚戚焉,2014年當他收下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時,提及了自己幼年的艱苦生活,搬過一間又一間公寓,擔心沒衣服穿、沒食物吃,是母親一手辛苦拉拔他長大,母親才是他心目中真正的MVP。

杜蘭特將在明年2月12日(台北時間)隨勇士隊回前東家主場比賽,將是他離開後首度以對手身分回到奧克拉荷馬。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