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衛斯布魯克沒大三元 雷霆還是贏球

Russell Westbrook雖然終止了他連續大三元的場次,但雷霆仍順利擊敗塞爾提克。圖/翻攝自雷霆推特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連續大三元場次今天結束,停在7場,不過下半場狂轟23分的他,幫助球隊99比96險勝波士頓塞爾提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衛斯布魯克本戰攻下37分、12籃板、6助攻,差4次助攻就把連續大三元場次推進到8場,另繳出2次抄截,不過他的紀錄已經讓很多球員羨慕了,個人連續7場比賽單場大三元。

NBA歷史過去也只有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喬丹(Michael Jordan)和「大O」羅柏森(Oscar Robertson)等退役球星能做到,張伯倫曾連續9場比賽大三元,為NBA之最,他是在1968年締造,羅柏森在1961年至62年球季,喬丹則在1989年寫下連7場大三元紀錄。

不過例行賽還長,衛斯布魯克或許還有時間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紀錄,他目前平均數據也是大三元,為31.1分、10.9籃板、11.0助攻,若能保持到球季結束,將是自1961-62球季羅柏森(Oscar Robertson)之後,第一位平均數據大三元的球員。

先發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8投7中為雷霆隊攻下16分、抓8籃板,替補中鋒坎特(Enes Kanter)10投6中得14分,也是球隊獲勝功臣;塞爾提克隊以霍福德(Al Horford)19分最高,克勞德(Jae Crowder)和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各1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