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明對火箭「可能」歸隊 期許帶領球隊衝刺

林書豪渴望在13號客場出戰休士頓火箭時歸隊。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美國「Newsday」報導,因左大腿拉傷缺席17場比賽的布魯克林籃網隊後衛林書豪,有可能在球隊13日客場出戰休士頓火箭時歸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籃網隊昨天101比130不敵聖安東尼奧馬刺,球團今天意外宣布林書豪「可能」在明天與火箭隊一戰回到場上的好消息,不過他至今僅參與過一次完整練習,且今天原定的訓練也取消。

林書豪在養傷這段期間,把待在板凳席視為一種優勢,在球隊昨天與馬刺隊比賽前時,他說,從另一方面來說,他可以好好觀察球隊,感覺當他歸隊時,能了解球隊需要他做什麼,或是他需要提供球隊什麼樣的幫助,就某些方面來說,算是還有幫助的,因此受傷也不全是壞事。

當媒體請他形容明確的幫助球隊的方法,林書豪解釋,當他回來時,希望帶來很多領導能力,他更明白某些球員可以一起配合,或是這個陣容可以設計那些較好的戰術配合,希望帶來更穩定的表現,還有領袖氣質。

一個決定性的場上領袖,在一支擁有許多年輕球員的球隊中是很重要的,這點從前一場籃網從第1結尾聲落後3分,然後一下子就被對方14比0攻勢打得手忙腳亂看得出來。

籃網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指出,他認為球員出手太急躁,這是他本季第一次感覺球隊每次出手選擇越來越糟。

這場比賽馬刺隊共有38次助攻,讓籃網隊好好上了一課,亞金森認為球隊能從中學到在球轉移傳導上的經驗,「光我就能學到很多東西,希望我的球員也能感受到,看看情況會如何,我們會因此進步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