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灰熊窒息式防守 中斷勇士四連勝

灰熊擊退勇士。圖/翻攝自灰熊隊推特

聯盟得分第一的勇士,今日在灰熊主場踢到鐵板,勇士從一開賽就攻勢不順,上半場僅得到38分,全場發生23次失誤,終場89比110輸球,灰熊賞給勇士本季第四敗,勇士四連勝也為之終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勇士首節命中率僅25.0%,外線7投中1,僅靠杜蘭特(Kevin Durant)9分支撐,最多落後達18分,第二節情況仍未好轉,上半場打完已落後23分,第三節雙方差距依舊沒有縮小,最多拉開到30分,最後一節,勇士讓板凳球員嘗試反撲,未能成功,灰熊拿下六連勝。

灰熊有七人得分達兩位數,小加索(Marc Gasol)繳出19分、8籃板、6助攻、2阻攻成績,艾倫(Tony Allen)也得到19分,格林(JaMychal Green)貢獻14分、10籃板。藍道夫(Zach Randolph)板凳提供14分、7籃板贊助。

勇士團隊僅有15次助攻,卻有23次失誤。杜蘭特得到全場最高21分、另有7籃板。柯瑞(Stephen Curry)17分、8籃板。湯普森(Klay Thompson)14投4中,三分球3投全落空,僅得8分。勇士四星本場合力只得53分,也讓球隊得分為本季新低的89分。在過去23場比賽中,有8場球,這四個人合力就能超過89分。

而前一次勇士上半場落後超過20分,也已是2013年12月3日對戰火箭時,相對的,這三年來,他們共有32次,在上半場至少領先對手20分。

湯普森說:「我們不在狀況內,灰熊把我們帶離節奏,然後影響了攻守兩端」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我們打得不能再糟了,我覺得灰熊很棒,他們傾巢而出,打垮我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