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生涯得分躍居聯盟史上第九位 騎士痛宰熱火

LeBron James生涯得分躍居聯盟史上第九位。圖/翻攝自騎士隊推特

騎士主場迎戰熱火,熱火飽受傷兵所苦,今日也僅8人應戰。詹姆斯(LeBron James)面對老東家,繳出27分、8籃板、8助攻、3抄截成績。生涯總得分來到27315分,超越名人堂球星海耶斯(Elvin Hayes)的27313分。來到史上第九位。騎士終場114比84大勝熱火。三連敗後拿下三連勝。持續在東區保持領先。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勒夫(Kevin Love)攻下28分、15籃板。厄文(Kyrie Irving)得到23分。騎士團隊命中率高達55.4%,熱火僅有34.8%,其中以替補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得到17分最多,德拉基奇(Goran Dragic)進帳15分、4助攻,里德(Willie Reed)貢獻10分、11籃板。

騎士總教練盧(Tyronn Lue)稱讚詹姆斯說:「當你夠好時,你就會在各個排行榜不斷上升,這是他努力工作和貢獻的回饋。」

詹姆斯稍早才在生涯得分榜上超越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目前距離第八位的馬龍(Moses Malone),27409分紀錄,也不甚遠。排名隨時會再上升,聯盟史上得分王則是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38387分。

詹姆斯說:「我研究過海耶斯,我了解聯盟的歷史,當然,我沒什麼機會看他打球,但是我知道他當時是如何主宰比賽,每一次和這些偉大球員相提並論時,我都感到如夢似幻,非常震撼人心。」

騎士在今日穿著1983年復古球衣比賽,賽前厄文受頒今年奧運的冠軍戒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