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連七場大三元 雷霆惜敗火箭

儘管Russell Westbrook今天追平喬丹連七場大三元紀錄,但雷霆最終還是不敵火箭。圖/翻攝自雷霆隊推特

雷霆球星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日主場對戰火箭比賽中,再次繳出大三元成績,本季第12次,生涯第49次,連七場大三元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1989年紀錄。可惜球隊最終99比102敗北,雷霆中斷六連勝。火箭則拿下五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場兩隊命中率都不高,雙方都避免讓主將韋少與哈登(James Harden)直接對陣,分別交由陣中防守大鎖負責,韋少在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看管下,12投僅2中,全場則是25投8中,得到27分、10籃板、10助攻。但發生8次失誤。

雷霆落後9分情形下進入決勝節,火箭在最後一節命中率僅17.6%,韋少單節11分,幫助球隊在倒數54秒時,追到僅差1分,接著韋少成功抄截哈登,可惜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快攻上籃失手,韋少(Russell Westbrook)在貝佛利壓迫下,三分線出手成麵包球。火箭阿里札(Trevor Ariza)搶下籃板後被送上罰球線,兩罰俱中,雷霆剩下5秒反擊機會,莫洛(Anthony Morrow)三分線出手,仍然不中,火箭驚險拿下勝利。

哈登在對手嚴防下,23投6中,得到21分、9籃板、12助攻,也是接近大三元成績,但也發生8次失誤。葛登(Eric Gordon)替補貢獻17分,貝佛利雖只得3分,但抓下平生涯紀錄12籃板,另有5次助攻。

雷霆除韋少大三元表現外,亞當斯(Steven Adams)9投8中,拿下24分、10籃板成績,歐拉迪波和莫洛各貢獻12分。

貝佛利抓下最後籃板後,把球往前場一丟,隨後衝到場邊和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互碰胸口,慶祝勝利,丹東尼被撞得連退好幾步。貝佛利形容和韋少最後幾回合對抗,就像是在芝加哥打街頭籃球。他稱讚韋少就是活生生的大三元製造機。

韋少雖以連七場大三元追平喬丹與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紀錄,離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連九場大三元聯盟紀錄也僅差兩場。不過他今天最後關頭,先是上籃不進,接著三分球籃外空心。根據統計,生涯在比賽最後10秒內,嘗試逆轉投籃27次,僅命中4球。最近11投,失手10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