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 杜蘭特同時熄火 勇士依然大勝快艇

Stephen Curry今天雖然手感不好,但勇士依舊成功擊敗快艇。圖/法新社

西區雙強勇士與快艇正面交鋒,勇士兩位MVP柯瑞(Stephen Curry)與杜蘭特(Kevin Durant)手感欠佳,但靠著團隊防守與均衡發揮,最終仍是以115比98凱旋而歸,勇士拿下三連勝,依舊是聯盟排名第一球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快艇首節表現低迷,命中率僅33.3%,相差對手超過兩成,還發生9次失誤,一度落後達20分,就此種下敗因。

勇士拿下三連勝,排名依舊是全聯盟第一。圖/法新社

湯普森(Klay Thompson)得到全場最高24分,格林(Draymond Green)22分,杜蘭特17投5中,三分球5投中1,只攻下16分。不過有8籃板、7助攻表現。柯瑞外線8投0中,本季第二次未能命中三分球,得到19分、6助攻,但7次抄截平生涯單場最佳紀錄。有趣的是,柯瑞本季兩場未能投進三分球的比賽,都是在同一場館,前次是對戰湖人時,10次出手全部落空。

快艇以第六人克勞佛(Jamal Crawford)21分最多,保羅(Chris Paul)15分、6籃板、5助攻進帳。板凳史貝茲(Marreese Speights)面對前東家,貢獻15分、9籃板。葛利芬(Blake Griffin)則狀況奇差,20投僅5中,得到12分、9籃板,發生7次失誤。

勇士今日拿手的三分球其實不太靈光,僅有30投7中的水準,不過出色的防守,及高達32次助攻的團隊合作,讓他們贏下對戰快艇的七連勝。

快艇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和保羅賽後都認為快艇沒有精神,瑞佛斯說:「我覺得從一開始球隊就沒有帶著精神上場,感謝上蒼還有替補球員,儘管如此,這實在不是場像樣的比賽。」

快艇從感恩節起,便奔波客場六連戰,好不容易回到家裡,卻遭遇二連敗,近七戰吞下五場敗仗。快艇從開幕賽後,便未休息超過一天,直到今日對戰勇士前,才得到兩天休息。但總教練瑞佛斯在昨日仍要求球隊練球備戰。

快艇射手雷迪克(JJ Redick)說:「很典型地,但你疲勞時,腦子也跟著變笨了。」他今天上場22分鐘,投4中1,僅得到2分,三分球兩投不進,中斷個人目前聯盟最長的連77場至少命中一顆三分球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