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三巨頭合得74分 談笑間大破尼克

騎士客場擊敗尼克,中斷尼克四連勝。圖/法新社

騎士造訪紐約,媒體關注場外花絮甚過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好友對決。騎士三巨頭得分都超過20分,合得74分,尼克主控羅斯(Derrick Rose)則因背傷缺賽,騎士終場以126比94輕鬆贏球,中斷尼克四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姆斯拿下25分、6籃板、7助攻。勒夫(Kevin Love)21分、厄文(Kyrie Irving)28分、6助攻。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抓下20籃板,得到3分。尼克則以頂替先發的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16分最高,李伊(Courtney Lee)15分,安東尼9投4中,僅貢獻8分、4籃板。

Kevin Love這晚貢獻21分。圖/法新社

尼克僅和對手纏鬥約五分鐘,隨後騎士連番猛攻,首節就曾領先到17分,第三節雙方差距便達30分,第四節都交給板凳處理。騎士球員在場邊玩起立水瓶遊戲殺時間,鏡頭有捕捉到厄文與詹姆斯拋瓶失敗畫面。詹姆斯還因將水瓶丟到場上,趕忙飛身將瓶子撿回來,比賽當時還在進行中。

厄文賽後被媒體問起這件事,他說:「哦!這只是社群媒體上的狂熱小遊戲,如果你成功讓水瓶立起來,感覺就像是傳奇人物。」

鏡頭捕捉到詹姆斯在場邊玩起水瓶。圖/法新社

詹姆斯則被媒體詢問,是否因為先前尼克總裁傑克森(Phil Jackson)評論他的朋友像是隨從,而激發鬥志。詹姆斯簡單回應,他是因對比賽的熱愛受到激勵,因為知道孩子們正在電視機前看他打球受到激勵,他不需要其他更多動機了。

而未下榻川普旅館原因則是個人喜好,詹姆斯說:「我希望川普為了大家,我的家人及所有人,成為史上最好的總統,不過不住他的旅館,純粹是個人喜好,就像是到了餐廳,選擇吃雞肉,而不點牛排一樣。」

安東尼賽後則無奈地回應傑克森稍早另一番言論,傑克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安東尼太黏球,無法像喬丹(Michael Jordan)和布萊恩(Kobe Bryant)般,在三角戰術中扮演主要角色。

安東尼說:「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我不想談論這個,我專注在我的隊友和贏球上,我們表現還不錯,這是我唯一關心的事,不管他說什麼,他已經說了,我沒什麼好回應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