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希臘怪物與韋少 獲選上週最佳球員

上週最佳球員。圖/翻攝自NBA推特

聯盟公布上週最佳球員名單,公鹿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與雷霆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分別獲選東、西區單週最佳球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上週帶領公鹿打出3勝0敗成績,包括擊敗東區龍頭騎士。場均24.3分、10.0籃板6.3助攻和3.7抄截、3.0阻攻。21歲的他,上週五項主要數據全排名在聯盟前20位。

韋少也帶領雷霆三戰全勝,他本季數據更是令人咋舌,21場比賽打出超人般地31.0分、11.3助攻和10.8籃板大三元成績。

公鹿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聯盟上一位大三元製造機,生涯107次大三元,排名史上第三位。他便相信韋少本季很可能打出場均大三元成績。聯盟此前僅有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在1961-1962年球季,締造過單季場均大三元紀錄。

基德說:「我常說他可以辦到,這需要一個特殊球員,而我相信我們現在正看到一個特殊球員。」韋少在擊敗鵜鶘比賽時,除大三元外還發生10次失誤。而前一個發生這樣特殊四個兩位數球員正是基德。

基德說:「他運動力驚人,但得分同時還要助攻,考慮到他身邊已經沒有杜蘭特(Kevin Durant),這更讓他顯得非常特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