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韋少連六場大三元 雷霆客場險勝老鷹

韋少又大三元。圖/翻攝自雷霆隊推特

聯盟最強大三元機器,雷霆球星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今日客場出戰老鷹,又是大三元演出,本季第11次,生涯第48次。雷霆終場也以102比99險勝老鷹,拿下六連勝。老鷹則吞下七連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韋少上半場7投1中,只得5分,下半場才開始爆發,三節打完,他便已繳出21分、11籃板和10助攻的三個兩位數成績。雷霆以14分差距,大幅領先進入末節。

決勝節,老鷹絕地大反攻,施羅德(Dennis Schroder)8分、米爾賽普(Paul Millsap)7分,聯手把差距縮小,韋少則獨得11分,維持球隊領先優勢,倒數34.6秒,施羅德上籃得分,雙方僅差3分,雷霆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失誤,老鷹得到最後一擊機會,不過並未跑出有效戰術,只能由哈德威(Tim Hardaway Jr.)遠距離外線出手,籃外空心,老鷹未能追平。

韋少帶領球隊收勝。圖/翻攝自雷霆隊推特

韋少22投10中,得到32分、13籃板和12助攻,另有4次失誤。莫洛(Anthony Morrow)替補投進4顆三分球,得到15分,歐拉迪波貢獻14分、6籃板。老鷹則以米爾賽普24分最高,施羅德17分、兩名替補射手,考佛(Kyle Korver)15分、哈德威12分。

韋斯特布魯克說:「我只是閱讀著比賽,球賽會告訴你該怎麼做。」負責盯防韋少的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說:「他可以做許多不同的事,這真是令人興奮,他打球的方式,他無所不在。」

韋少目前連六場大三元,僅差一場便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與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紀錄,聯盟紀錄則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連九場大三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