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回應格林「不自然」談話 聲稱並無針對特定球員

聯盟制定不自然動作規則,強調非針對勇士隊球星格林。圖/翻攝自勇士隊推特

勇士球星格林(Draymond Green)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質疑聯盟針對他訂定「不自然動作」罰則。聯盟今日正式回應,表示並無針對格林,規則適用所有球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聯盟由籃球營運副總裁,前NBA明星球員范德維奇(Kiki VanDeWeghe)出面回應,他表示:「聯盟規則是經由委員會充分討論並在會議同意通過的,競賽委員會成員包括球團老闆、球團總經理、教練、球員代表和裁判。每一次規則修正都是經由同樣程序。」

格林放話(右二),聯盟回應。圖/翻攝自勇士隊推特

范德維奇解釋:「我們注意到去年出現更多不自然動作,像是揮舞手臂、踢腿等,競賽委員會關注這一點,希望對所有球隊維持公平,同時也為了確保球員健康與安全,規則對所有球員都適用,沒有任何例外。」

不過聯盟並不會對格林此次發言做出懲處,范德維奇說:「我們重視球員的意見和評論,委員會包含球員代表便是證明。」

對於格林指控哈登(James Harden)同樣也有不自然動作,范德維奇並不同意。他說:「最大的不同在於是否會造成某人受傷,球員常誇飾接觸來引起裁判注意,這在我們施行假摔罰則後,已漸有改善。但如果球員揮舞手臂或踢別人的臉,這是我們關切的地方,這並非針對某幾個特定球員,委員會花了很多時間來檢視這點,然後才決定這是不是適切的反應動作。」

哈登認為自己動作沒有不自然。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被格林稱是「不自然動作」夥伴的哈登,今日也做出回應。哈登說:「我不會說那是不自然,對我來說,就是上籃時,照著被教導地高舉雙手,如果你抓我的手,那就是犯規。不管在哪個聯盟,這都是非常自然的籃球動作。」

哈登自豪地說:「有些人正在學我的動作,我不會指名道姓,但你很清楚許多人照著我的動作上籃,尋找接觸犯規。你可以說我帶起一個潮流,可以說這是讓人尊敬的對象。我很享受這種感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